校山守護107-108

20191125校山守護–烘爐地登山步道淨山活動

沿著學校後側門109巷往上來到烘爐地步道登山口,周邊因停車及過路民眾丟棄的垃圾及菸蒂不少,同學們一路拾撿,總計撿了滿滿7包垃圾喔~在此也呼籲各位同學與鄉親,維護環境整潔是每個人的基本義務,走進大自然更要力行"無痕山林"的精神!

20190801-20190808南勢角山步道資源調查工作坊

為守護南勢角山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,華夏科技大學於8/1至8/8辦理三天的「南勢角山步道資源調查工作坊」活動。在一連串的步道自然生態資源介紹、步道調查工具使用操作及演練後,於8月7日帶領該校師生及社區居民50人進行「南勢角山山腰步道自然生態資源調查」,透過手機App利用GPS來定位與紀錄步道的植物生態,接著於今(8/8)日上午進行「步道調查資源彙整google earth與呈現」的室內課,將所調查記錄的步道自然資源呈現在Google地球上,並套疊各項政府開放地圖,讓學員觀察到一條步道或一個地區的各種地理資訊及變遷脈絡。

2019/4/27世界地球日守護在地.攜手向前行「圓通寺步道淨山走讀活動」

本校推動「華夏南勢在地紮根」在地關懷計畫,為響應世界地球日於27日與德州儀器公司、中央地質調查所共同舉辦「圓通寺步道淨山走讀活動」,帶領德儀員工、華夏科大師生及社區居民120人走讀鄰近之圓通寺登山步道。
透過自然生態及地質專家解說、沿線實地走訪探索中和山系自然林相、人文景觀以及特殊洋蔥狀地質景觀,讓多數外來工作、就讀的長期過客更認識及了解在地環境。活動中並同時進行淨山,落實愛護山林環境的實際行動。